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

顧明思義,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,系統內部失去平衡。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,常與壓力過大有關,又稱為壓力癥、管理癥。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,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,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,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。

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,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,像平時吃的東西、睡覺的效果、我們的基因等,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,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,引發功能性的病變。

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

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,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。去甲腎上腺素,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,甚至會導致心臟病、高血壓等。乙醯膽鹼,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,會導致氣管的收縮,消化液分泌過多。

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。如果被打亂的話,像心臟、腸、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,它們的活動,也會變化多端,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。小到發熱、焦慮、變胖、手腳冰涼、緊張,大到心悸、陽萎、呼吸困難、鼻炎、脫髮、腹痛等,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。

尤其像是業務、設計、工程、教師、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,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

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。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,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。

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。因為疼痛而睡不好,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,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,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。

這類慢性疼痛患者,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,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,例如:

1、引起健忘: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,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。並且,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,更容易健忘。

2、引起衰老:現代研究證明,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。失眠患者神情黯然,眼圈黑暈,臉色晦暗,面頰有色斑,皮膚鬆弛皺褶。

3、引起肥胖: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,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,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,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。

4、還會引發其他疾病:臨床資料表明,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,如心臟病、高血壓、老年癡呆、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、焦慮障礙等。

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,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,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,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

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:

對睡眠品質不滿意
.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,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;
.夜裡醒來好幾次,多在2次以上,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;
.早上醒得早,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;
.總睡眠時間不足6.5小時;
.睡眠品質下降,醒來仍然感到困倦,感覺體力沒有恢復。

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
.白天精神狀態不佳,感到困倦、疲勞,想睡覺;
.工作和學習時,難以集中精力,犯錯次數增加,記憶力下降;
.情緒上,感到緊張、不安、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、發怒;
.社交、家務、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。

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!

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,運用「針灸把脈」與「廣仁鎮心湯」,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…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。

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、亢奮的情緒,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;另外運用「鎮心湯」,多管其下,改變您的體質,調理平衡

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;經過一系列的療程,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、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,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,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。

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,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!

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

“外面的世界很精彩,外面的世界很無奈,”竟成為人們心中的痛,如何除去心中的雜穢,讓心靈少一些痛不妨用一用除心草的方劑。   心草自披,這是生命的自覺,也可見量于人性的鮮活。自披心草需要三種“見識”:一是勇氣,散帚自珍,幾乎可以看作人的天性。所以常常是明知無用,卻也留待觀嚕。闌尾對我們都是健康的隱患,但不到有一天被它折騰得痛不欲生的時候,我們誰都不肯防患于未然,先將其割掉。自拔心草就需要勇氣,要通明心量,斷然取舍哪些心靈的雜草有礙于我們身心的健康,就自己動手將其披掉;二是有一雙能發現雜草的眼晴。窺心中雜草,是一種“內視”。   人類借助科技的力量,可以看得見遙遠的大空;但人類卻很難看清自己的體內一個細胞的變。況且心靈的雜草往往有跡無形,確實需要一雙慧眼,方可明錙銖之辨。“借我一雙慧眼吧『在心靈的雜草還在胚胎的時候。我們就將它的胎連消滅在萌芽之中;三是還有一個方法問題,也就是面對心靈的雜草,你既會披,能斬草除根,又不至于傷及美好的東西。這話說得簡單做起來并不容易,一個人心中的善良與丑惡,崇高與卑鄙,光明與陰暗,常常是絞合在一起的,它們不是油水分離的狀態,而往往是相互纏繞、互相包裹著的。所以自拔心草需有鑒別力,更需要“分身術”,要深諳揚棄之   2.“理療   “理療”是醫學上的概念,是物理療法的簡稱。我們這里借用于此,旨在說明“以理性療治”的法則。理性是什么?是指以知識、品德、修養、思想等綜合而成的一種人性狀態。這種狀態是對丑惡、自私、盲目等不良習性的自覺遠離。就說知識吧,知識不僅讓人變得職明、博識,還可提升人的氣質,改變人的陋習等。知識是指路明燈,為求得知識而沉浸在一種遠離俗妄的狀態中,你會自覺地親近本真,同時又能清晰地看清那些浮躁的東西的危害和本質。知識又是提高自身修養的必備食糧,在知識作用于修養,修養又作用于心靈的前提下,心靈深處的雜草才能得以鏟除。   3.“藥噴”   有一片蘆筍田內沒有半根雜草,路人十分好奇地問正在忙碌的農民,為什么你種的蘆筍長得這么好,又沒有雜草?   農民回答說:“蘆筍是喜歡鹽的植物,雜草剛好相反,它們討厭鹽,多弄些鹽在田間,這樣蘆筍長得更好,雜草也不能生長了,正是一舉兩得的事情。”   撥除心靈的雜草和清除蘆筍田中的草一樣,也要對癥下藥,雜草不喜歡鹽就給它多來一些。當消極的時候,不妨以積極心態處世;當產生爐之心時,不紡喚起幾分寬容,這樣就可不用費心地除掉心中的雜草,只要讓美好的事物常住在我們心中,惡念自然如蘆多中的雜草一樣無影無蹤。   4.擠壓   父親問四個兒子:“怎樣才能除掉曠野中的雜草?幾子們目瞪呆,沒有想到父親會問這么簡單的問題,一個兒子說用鏟子   把雜草全部鏟掉廠另一個兒子說:“可以用火將草燒掉。”第三個兒子說:“把石灰撒在草地上就能鏟掉雜草了。”第四個兒子說,他們的方法都不行,斬草要除根,必須把它們的根挖出來   父親笑了笑說:“你們講得都很好,從明天起,咱們把地分成幾塊,按照自己的方法除草,幾個月后來看結果   幾個月后父親去世了,兒子們來到草地邊,看到只有父親的那塊地上長滿了莊稼而沒有雜草,而其他人的地上依然是雜草叢生。   幾子們明臺,這是父親給他們上的最后一課。   “野火燒不盡,春風吹又生”,雜草的生命力非常頑強,稍不留神就會使我們的心靈變得一片荒蕪。只有在我們心靈的“田地”里種滿“莊稼”,才能使“雜草”沒有生存的空間,換官之,如果我們讓圣潔、美好、善良的東西充滿我們的心靈,那些姜然勃亂的雜草還有生存的空間嗎?這樣心靈才能得以凈化,生命境界得以健康地升華。   5.嫁接   農民用嫁接的方法取得了許多新品種的果實和花朵。人心靈中的消極的雜草,也不妨用“嫁按”的方法讓它們轉化為積極的因素,讓它們開出芳香四溢的花朵。其實也許很簡單,當消極時不妨換個角度,變換一種心態去觀察、去思索、去體會,你就會把“雜草”變成“鮮花”。   不樂的老婦人為何不高興,老婦人說:“我大女兒賣扇,小女兒賣傘。天下雨時,我就擔心大女兒的扇子賣不出去;天晴時,我又擔心小女兒的傘賣不出去,所以很煩。”那人就對她試:“你何不換個角度想呢?下雨了,就不用擔心你小女兒的傘賣不出去;天睛了,你大女兒扇子的生意一定很好。這樣想你不就天天會高興嗎?老婦人接受了那個人的建議,果然天天都有好心情了。你看現實生活并沒有任何改變,而心態的改變就使煩惱轉變成快樂,這便是“嫁接”產生的結果   零度生存理念不是一種空泛的理論說教,或概念人生,我們提倡“立年見影”,所以我們更注重方法的“嫁接 +10我喜歡

師正偉,男,漢族,甘肅正寧人,    外   甥   整   舅         天剛亮,枝頭的喜鵲就喳、喳地叫個不停。老支書寶財翻了個身,還想睡個回攏覺。啪的一聲,早起的媳婦銀花一把推開房門,氣狠狠地罵到:“死鬼,光知道睡覺,火都要燒到眉毛了,你還能睡得著。”     “吼、吼,誰把你灶爺干糧吃了,你大清早發啥神經。”   “你還閑我吼叫了,剛才,我在村委會門口看到公示的貧困戶花名冊。名單上沒有咱們家,聽說是第二次摸底調查時取消了。”   “別胡說,調查組組長不是咱外甥大龍嗎?他再傻也知道照顧他舅,肯定是其它環節出了問題。”寶財邊穿衣服邊說。   “別提你那個外甥,一提他我就來氣,我聽村主任說,正是那喂不熟的‘白眼狼’,堅持說咱家有小車、有存款,不屬于貧困對象。剛當了個扶貧專干,就不知道他是多大的官,連他舅都不認了。”銀花牢騷滿腹地說。   “這娃讓書念傻了,咱家五萬元存款不是借給他結婚買新房了嗎。參加工作都兩年多了,怎么遇事還是一根筋、不開竅。要么就是頭里面進水了,不然就不會做出這種外甥整舅的事來。”   “都怪你,這幾年,光資助大龍上學,給大姐補貼家用,年年都要倒貼四、五千元,這些錢肉包子打狗,一去不回不說,人家不但不領情,還反過來整他舅。”銀花嘴里嘟嘟囔囔說個不停。   “看你說的,姐夫過逝早,大姐一個人拉扯一家不容易,我不幫她誰幫她呀!”   “沒列上就沒列上,光景要靠自己過。我當了十多年支書,去年離任時村上還有470多戶、1900多人沒脫貧,我心理一直覺得對不起鄉親們,自己再當個貧困戶,不但感到臉上不光彩,心理也覺得不美氣。”寶財對媳婦說起了寬心話。  “你說的比唱得還好聽,自從你當了支書,一年365天有200天不是住在工地就是村委會,你照顧過這個家嗎?”銀花反駁道。   “你說的也在理,這幾十年委屈你了。不過你相信,不出兩年,我讓咱家頭一個奔小康。”寶財滿懷信心地說。    叮呤呤、叮呤呤……這時,家里的座機響了。   “誰眼窩一睜就打電話,不知道人有多婆煩。”銀花邊說邊接電話。   “妗子,我是大龍,我舅在家嗎,我過來找你們商量點事。”   “大龍?你都當上扶貧專干了,還認你舅干啥,你舅死了。”啪,說完,銀花掛了電話。   “你胡呔啥哩,有話不能好好說,和娃娃上啥計較。”寶財瞪眼罵到。     “趕緊下地干活,大龍找你準沒好事,不是借錢就是遇上麻煩事,從來都是他占咱的便宜,咱們連他一個米渣子也沒見過。”銀花催促道。   “老支書、老支書,你看誰來了。”這時,村主任帶著大龍和一個陌生人進來了。   “這不是咱鄉上的‘鐵臉專干’嗎,你走路小心點,我家人小廟門低,看把你頭碰散貨了。”銀花挖苦地說。   “妗子,就別埋汰我了,你說誰家存款五萬多,屁股壓著小轎車,頭上還要戴個‘貧困帽’,這不是給國家臉上摸黑嗎?我昨天擋了你的‘財’路,今天我有請來了一個財神,給你家送個‘聚寶盆’,算將功補過,你就饒恕我一回。”大龍討饒說。     “舅,給你介紹一下,這是我高中同學劉海權,現在是陜西匯豐蔬菜有限公司副總經理。今年,匯豐公司要在你們村上建立一個3000畝綠色露地瓜菜示范基地,采取公司+基地+農戶的模式發展設施瓜菜生產,你要是愿意,就把你家8畝承包地以每畝1000元的價格流轉給匯豐公司,然后,你和我妗子還可以抽出時間到基地上班,月薪2500元,由農民變成“產業工人”,你看行的話,現在就能簽合同。”   “我當了一輩子農民,現在不種地,還能和干部一樣月月領工資,這是真的假的?”寶財將信將疑的問道。   “當然是真的,我就是代表村上和群眾說這事的。”村主任插話說。   “哦,我說喜鵲一大早就在我家老槐樹上叫個不停,原來今天有這么大的好事送上門。簽,肯定簽,舅雖然老了,但還沒糊涂。”寶財高興地說。   “舅,您說了不算,我妗子還沒點頭表態呢,誰不知道你是婆娘當家。”大龍笑著說。   “去,滾一邊去,沒大沒小,連誰的玩笑都開,趕緊招呼人到屋里喝茶,妗子給你做你最愛吃的紅燒肉去!”銀花笑著罵道。   惹得院子里傳來一片歡樂的笑聲…… +10我喜歡

01   幾乎整個春節,我都在打理閑魚店鋪(阿里巴巴的二手平臺,在淘寶買的東西可以一鍵轉賣)。   起初,我以為賣不掉,沒想到我竟然賣了60多件東西出去,昨天是快遞營業的第一天,我整整打包了5個小時,累得我一個失眠癥患者,晚上10點頭一碰到枕頭就睡著了。   賣了這么多東西,我的屋子一下子空了許多,視野和心情一下就開闊了起來。   有些東西一整年都擺在那里停灰塵,下定決心要好好整理一番時,我才明白到底哪些東西是我必不可少的,哪些是真心喜歡的,而哪些又是可有可無的。   比如,有一個魔法陣手機充電器,是抖音網紅款。當時覺得它可愛到爆棚,充電的時候也可以讓我心情變好,所以特地去淘寶上搜來入手。   但買回來用了兩天,新鮮勁一過就沒什么意思了,反而因為它的占地面積大,使得我的桌子變小了許多,上面又不能放東西(放了就沒法充電)。   這樣一件使用了兩周的物品,在閑魚上連原價的一半也賣不到。入手價198元,閑魚賣了80元。好歹我還賣出去了,有的賣家出價40、50的,也無人問津……   買我這件物品的小姐姐說,她看抖音上很多人拍出來好有意思,就也想買來玩玩,但買新品不劃算怕自己玩一兩次就厭了,所以在閑魚上買個二手玩玩。   她的做法真聰明,我就因為好奇買回來一大堆雞肋物品,比如光屁股小天使sonnyangel,是那種需要抽款式的盒子,每次看到這種我就走不到道,只要逛街看到就會抽一個。   但事實證明,擺到書桌上后,抬眼我就瞅見幾個小屁孩的小雞雞,并沒有讓我心情愉悅,反而因為這樣的小物件擺滿了我的整個書桌,讓我覺得腦袋里堵塞得很。   于是,我低價轉讓給了一個真正喜歡sonnyangel的小姐姐,看到她十分驚喜地說這幾款正是她抽了好久都沒抽到的款式,我很開心。畢竟它們去到了對的人手里。   02   有了賣二手的經歷,我買東西就不單論喜不喜歡了,春節里逛街看到什么想買的,我就想:買回去我能用幾次?放閑魚上還能賣多少錢?   說真的,賣東西帶給我的滿足感遠遠大于買東西。就我賣掉的這60幾件東西,實際上也就賣了千把元錢,但我卻覺得自己賺了一個億。它切實地讓我體會到,買東西一時爽,想再脫手換點錢有多么難。   我想,以后除非是我真的喜歡,否則很難再有什么賣噱頭的物件,能讓我點開支付碼了。   我開始反思,為什么我會有那么強烈的購物欲望?   以前,我是缺點啥就在淘寶上買點啥。現在,是閑著沒事就逛逛淘寶,看看有啥可買的。   看淘寶的商品詳情頁,比較商家貨物的過程,比我收到實物時還要開心。似乎是因為它填補了那一段空閑的時間,而花了那么多時間在淘寶上后,感覺不買點啥就浪費時間了,于是支付寶余額又減少了。   身份轉變后,我發現網店賣貨其實80%賣的都是圖片,我用手機隨手一拍的圖,和我用單反拍出來還用修圖app修過的圖,賣出的價格完全不是一個層級。   閑魚,其實也是另一種淘寶。有多少人覺得買新品花冤枉錢,閑著沒事就逛逛閑魚看看有什么二手物品好買,然后就買了一堆其實并用不上的東西。   有個笑話是這么說的:我是因為想省錢才用的淘寶。   03   淘寶只是一個購物渠道,錯的從來都不是淘寶,而是沒有節制的購物欲望。   一個人真的需要那么多東西嗎?娃娃至少要在沙發上堆一排,手帳膠帶要擺滿一抽屜,衣服要塞滿整個衣柜,相同顏色的口紅要買好幾支……   有多少人是因為只需要一件東西而點開淘寶,然后順便逛逛而買了一堆東西的?   有多少人能做到需要買一件東西就真的只買一件,然后關掉淘寶的?   物以希為貴。當什么東西,只有一件,或少數幾件時,它們的優點會凸顯出來。   就拿玩具來說,玩具是要經常拿在手里“玩”的才叫玩具,而我曾經買了好多毛絨娃娃、動漫手辦、樂高、水晶球等等,多到我根本沒時間去玩那么多東西。   別說每天拿一個在手里把玩了,只要我看到那一堆擺在一起,我就無從下手,想到打亂了還得收拾,干脆就不玩了,于是它們就成了灰塵的安樂窩。   而把東西賣掉了一些之后,剩下的都是我最喜歡的玩具。空閑時拿在手里仔細把玩,樂趣無窮。   我是下定決心了,喜歡什么就去看看這個玩具的視頻好了,不用非買回來。實在要買就買二手,不然的話那就是我厭倦某個現有的玩具了,那我應該做的事是先丟棄再購買。   喜新厭舊,總要連在一起的執行。新的舊的都攏在家里,只會心生煩亂。   04   都說買東西要買適合自己的,那么究竟怎么東西才值得我花錢呢?   我購物時常常是因為一時沖動,尤其是現在電商發展起來了,短視頻、長圖文給我營造的物品使用場景,讓我恨不得手伸進屏幕里去把東西直接拿出來。   這樣的購物是被灌輸進的需求,我本來是沒有這個需求的。   我想,當我遇到真正值得購買的東西時應該:   這個品牌的理念我很認同;我欣賞這個設計;我喜歡這個風格。而不是因為性價比高,不是因為別人說這個適合我,不是因為網紅在用它,身邊的人都在用它。   05   最后推薦幾個我也在用的處理閑置物品的app:   閑魚-賣二手物品平臺,什么品類都可以賣。我一般是在閑魚上賣玩具、衣服、鞋子、包包等這些快消品。直接賣給消費者,主要問題是你需要當客服,打包發快遞,累人。但出手很快,因為閑魚用戶量極大。   京東拍拍-可以從京東app里進去,主要是賣電子設備,比如手機、電腦、游戲機。是賣給平臺,不是賣給消費者。你知道電子設備賣給消費者可能會出現扯皮的事情,而賣給平臺這方面有保障。   多抓魚-專門賣二手書的平臺。也是賣給平臺的,掃碼估價,不需要溝通。   二手物品一般只能賣到原價的一半及以下,所以購物需謹慎吶~   如果有一件物品因為你的購買,不管它漲價還是跌價,二手又能賣多少錢,你都常常使用它,還是一如既往地喜歡它,那么,它就是真正值得你購買的物品吧。   -end-   原創: 奔跑的楠子 +10我喜歡


員林腸躁症治療藥物雲林恐慌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
和美心悸恐慌治療藥物 南投心悸恐慌治療推薦醫師 鹿港胸悶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埔里憂鬱症治療推薦醫師 雲林廣泛性焦慮症中醫門診 溪湖腸躁症中醫門診員林抑鬱症中醫門診 埔里憂鬱症推薦門診 員林臆球症推薦中醫南投陽痿早洩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和美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推薦門診 員林胸悶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溪湖胃食道逆流中醫門診 南投血壓高中醫門診 埔里眩暈推薦中醫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4ewvs3f 的頭像
    y4ewvs3f

    王淑禾焦點購物新聞

    y4ewvs3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