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

顧明思義,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,系統內部失去平衡。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,常與壓力過大有關,又稱為壓力癥、管理癥。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,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,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,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。

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,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,像平時吃的東西、睡覺的效果、我們的基因等,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,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,引發功能性的病變。

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

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,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。去甲腎上腺素,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,甚至會導致心臟病、高血壓等。乙醯膽鹼,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,會導致氣管的收縮,消化液分泌過多。

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。如果被打亂的話,像心臟、腸、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,它們的活動,也會變化多端,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。小到發熱、焦慮、變胖、手腳冰涼、緊張,大到心悸、陽萎、呼吸困難、鼻炎、脫髮、腹痛等,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。

尤其像是業務、設計、工程、教師、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,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

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。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,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。

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。因為疼痛而睡不好,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,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,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。

這類慢性疼痛患者,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,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,例如:

1、引起健忘: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,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。並且,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,更容易健忘。

2、引起衰老:現代研究證明,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。失眠患者神情黯然,眼圈黑暈,臉色晦暗,面頰有色斑,皮膚鬆弛皺褶。

3、引起肥胖: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,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,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,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。

4、還會引發其他疾病:臨床資料表明,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,如心臟病、高血壓、老年癡呆、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、焦慮障礙等。

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,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,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,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

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:

對睡眠品質不滿意
.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,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;
.夜裡醒來好幾次,多在2次以上,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;
.早上醒得早,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;
.總睡眠時間不足6.5小時;
.睡眠品質下降,醒來仍然感到困倦,感覺體力沒有恢復。

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
.白天精神狀態不佳,感到困倦、疲勞,想睡覺;
.工作和學習時,難以集中精力,犯錯次數增加,記憶力下降;
.情緒上,感到緊張、不安、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、發怒;
.社交、家務、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。

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!

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,運用「針灸把脈」與「廣仁鎮心湯」,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…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。

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、亢奮的情緒,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;另外運用「鎮心湯」,多管其下,改變您的體質,調理平衡

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;經過一系列的療程,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、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,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,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。

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,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!

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

作者:田野之風   第一次讀劉亮程的《一個人的村莊》時,就被他的文字深深吸引。從此后,《一個人的村莊》就成了床頭案牘必放讀本。   很驚詫于一個只讀過小學的人,用最樸素平實的文字,表達出的卻是最深厚的人生哲思。   劉亮程用獨特的視角觀察并抒寫村莊。他所書寫的村莊,是在新疆北部沙漠邊緣的一個叫黃沙梁的小村莊,他寫了村莊中很多東西,有狗、驢、馬、鳥,螞蟻,有麥子、花草、炊煙、樹、風等等,只要村莊存在的東西都是他的抒寫對象。有生命的,無生命的,在劉亮程的筆下,所有對象都是具有了生動活潑的生命氣質。它們不再是人的工具或低于人類的生命個體,它們都成了有靈魂、有思想、與人一同生活的精靈,“我”只是眾多存在形式中的一員。這些題材瑣碎、卑微、純凈,但又溫情無限。   這些“小畜生”們與人一樣擁有生存智慧,有時甚至是人的世界所不能企及的。在《通驢性的人》中,我“總覺得這鬼東西(驢)在一個又一個冷寂的長夜,雙目微閉,冥想著一件又一件大事。想得異常深遠、透徹,超越了任何一門哲學、玄學、政治經濟學。”   “在黃沙梁做一個人,倒是件極普通平凡的事。大不必因為你是人就趾高氣揚,是狗就垂頭喪氣。”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劉亮程用眾生平等,萬物一體的眼光來看待人文之外的生命世界,思維新穎,角度獨特,讀他的文章,猶如在廣闊荒涼的沙漠發現了一片生機勃勃的綠洲,讓人眼前一亮,視野和心胸豁然開闊。   劉亮程的文字樸素、純粹、靜美,含有深刻的哲理。讀來感覺像走在春天清晨的田野里,一襲帶著淡淡花香的溫暖的氣息撲面而來,清新、溫暖、馨香,又讓人生出淡淡的哀愁。他用夢一般的語言講出了人生的無奈和世事滄桑的人生哲理。   在文中,劉亮程沒有用華麗的辭藻,美麗的句子,只是在用日常白話,自言自語、娓娓道來,簡單的句子里面卻蘊含著深厚的哲理。用他自己的話說:“我拒絕了成語,拒絕了現成的詞語,拒絕了80年代90年代的各種流行語。那么我用什么來寫作?就用話語,從民間汲取一些鮮活的語言來改造成自己的寫作語言……一種類似說話的語音。”   這樣的語言淳樸清新,一改今日流行的詞藻華美、內容空虛的文風,如撲面春風,讓人耳目一新。   “他過著一生中又一個平平常常的日子,擺在眼前的活,還和昨天一樣多、一樣重,也一樣輕松。生活就是這樣,并不因為你生活了多少年日子就會變得好過…活是干不完的,你只有慢慢地干著活把自己的一生消磨完。”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簡單的語言,挖掘出了生活的本質,人生的短暫、瑣碎,在忙忙碌碌的瑣碎生活中,人活著活著就走到了頭,所有時間被那些看似必須要做的小事情消磨掉。我們都在自己的位置上,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過著重復的生活,直至死亡。這就是我們的人生!李陀說,“劉亮程的才能在于,他好像能把文字放到一條清亮透明的小河里淘洗一番,洗得每個字都干干凈凈,但洗凈鉛華的文字里又有一種厚重。捧在手里掂一掂,每個字都重得好像要脫手。”   讀劉亮程的作品,能感覺到在詩意的文字背后,隱藏著一種深邃地孤獨惆悵情緒。   他寫“永遠一樣的黃昏”,在這樣的黃昏里,所有情景都是往日情景的再現,沒有新意,“日后能夠等候我們的,依舊是靜坐在那些永遠一樣的黃昏里,一動不動的我們自己。”語言里,蘊藏著讓人心冷的孤獨感。有一種時光流逝的荒蕪和蒼涼感。   海德格爾說過,人生而就具有詩意。是否我們的詩意被繁瑣的生活消磨殆盡了?寫《瓦爾登湖》的梭羅說,一億人中只有一個人活的詩意而神圣。我認為,當下的文壇中,劉亮程像一抹亮麗的彩虹,開創了散文的另類抒寫,把對農村的詩意感受,吹進了每一個讀者的心中。他就是那個在天地間詩意行走的人!是在當下物質主宰的社會中,一位守望鄉村精神的詩人。   我們很多人,曾經敏感的觸角,已經被粗糲的社會磨得麻木遲鈍,曾經善感的心靈,再難激起感動的水紋。看到花開花落、鳥鳴蟲吟,是否還會觸動心底最柔軟的部位,看到裊裊的炊煙,是否還能激起那淡淡的鄉愁……   精神的荒蕪只能靠精神來救贖,讓我們慢下來,靜下來,在精神的曠野中,灑下一片種子,待到春風吹起時,自會開成遍野花海。讓我們像劉亮程一樣,在繁瑣的日常生活中追尋詩意的生活吧! +10我喜歡

再游熊貓谷       焦富軍       我是一個喜歡到處游山玩水的佛坪人,我縣的著名風景區——熊貓谷,我先后在春季、夏季、秋季、冬季陪著家人、同學、朋友、同事去了很多次,每一次看到的風景、感受的心境都不一樣。今天這次熊貓谷之行,我感到是有史以來最有意義的一回。 這還得從我幫扶對象小王一家說起,我前面去他老家玉園子實地查看了他的產業、他的家人,感觸很多,我主動聯系鎮村領導,協助為他岳父申請了臨時救助。我便又回到縣城繼續從事我的本職工作。直到昨天下午六點多,我正準備回家吃飯時,接到一個自稱是鎮上干部的電話,他告訴我說就在前天下午,小王的岳父精神病犯了,毆打了小王岳母,還將小王岳母家的門給整垮了,小王一家無可奈何,反映給村上,村上派人查看后,無從下手,反映給鎮上,鎮上領導當即決定將其送往勉縣精神病醫院進行救治。此時,人已送至醫院,根據醫院的要求,需在縣民政局辦理大病救助申請單,方可接受免費治療。他打電話的目的是讓我協助小王去民政局辦理一下。我覺得事態嚴重,況且又是我的包扶戶,所以義不容辭,滿口答應下來。 早上七點多,我再次撥通小王電話,了解了他岳父這幾天的近況,還得知由于工地催的急,他已外出務工去了,他妻子已坐早班車上縣來了,讓我和他妻子聯系。我隨即撥通了他妻子電話,說很快便到車站了。我開著私家車在車站接到了她,和她一塊的還有他們那可愛的小女兒芳芳,親熱的叫著“叔叔好!”。我們寒暄了幾句,便直接載著她們去民政局辦理相關手續。好在盡管今天是星期六,縣民政局的工作人員仍然在正常上班。由于全縣上下脫貧攻堅的緊迫形勢,加之他們是建檔立卡貧困戶,所以事情辦得很順利,大約半個小時,就辦妥了。 我一看時間還早,加之我認識他家后,芳芳還是第一次來縣城。這幾天正值我縣熊貓節和旅游節期間,當地人可以憑著身份證免費進入熊貓谷游玩。我便當即決定下來,和老婆打電話說明了情況,她也欣然允許,并熱情的在家做飯款待她們。容不得她們娘倆的客氣推辭和不好意思,我將他們接到家里吃了午飯,叫上岳母與我們同行,收拾停當,我們便下樓駕車向熊貓谷駛去。 一路上,小芳芳一改剛才的拘謹和羞澀,興奮異常,不停地問這問那,不斷地和大家說著話,小孩子那種天真無邪、乖巧可愛顯露無遺。談笑間,老天下起了陣雨,很快,景區到了。由于是雙節期間,前來熊貓谷旅游的各地游客數不勝數,在景區門口的公路上排起了幾里長的車隊,為了讓小芳芳少走路,我使盡渾身解數一直往前開,好容易在離景區大門較近的路邊找到一處剛剛騰出的車位。我們一行撐著雨傘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向熊貓谷進發。 觀光車先是拉著我們駛進了熊貓園,在我老婆的講解下,小芳芳充滿了好奇的眼神四處找尋,顯然她對大熊貓產生了濃厚的興趣。終于發現了那只臥在墻角的棕色大熊貓,看到她踮起腳來看得很專注但又很吃力的樣子,我便抱起她,讓她飽享眼福。才五歲多的小芳芳,竟然要過母親的手機,在熟練地、不停的拍照、錄視頻,這孩子真是不簡單! 看完熊貓,聽說熊貓賓館廣場正在進行文藝表演和潑水節,我們便顧不得疲勞,翻過鋪滿石階的山坳,快步來到廣場。這里的人真多啊!有的才剛剛來到,準備去猴園觀賞金絲猴;有的在排隊候車,準備返回;有的在擺著各種姿勢,拍照留念;演藝場四周的路沿上,站著很多人打著傘欣賞野人谷表演;下面的平臺上,一大群年輕人在水池子里用水盆、用水槍打水仗,激情潑水。尖叫聲嘶吼聲聲聲不斷,整個廣場充滿了歡聲笑語,大家都在雨中飽享熊貓節帶來的快樂。小芳芳真是個鬼機靈,她不斷在人縫中鉆來鉆去,尋找著最佳的角度拍照錄像。   ------     我們看了會,便領著她們往猴園走去,猴園離這里有五里路的樣子,原來是一條很原始的山路順河而上,稀泥爛滑,比較難走。但這一年來變化真大,整個道路是一條由條石、木板修起的綠色長廊,四周是茂密的樹林,一條小溪穿流而過,水流喘急,清澈透底。路途中有精美的涼亭、高大上的衛生間,有樣式各異、姿態萬千的金絲猴雕像。伴著細雨,我們漫步在曲徑通幽的小路上,享受著天然氧吧和滿眼的綠色,讓這一路忘掉了疲勞,感到很是愜意。 小芳芳特別喜歡那些金絲猴雕塑,或騎在上面、或站在旁邊、或摸著猴子腦袋、或握著金絲猴雕塑的金箍棒、或舉著剪刀手,讓我不停地給她拍照。 不大一會兒,我們便來到了猴園。這里早已是游人如織,幾十只大小不一的金絲猴或趴在樹枝上、或蹲在石頭上,或在枝頭靈巧的蕩著秋千,或在石頭上追逐打鬧。大家有的坐、有的站、有的觀猴、有的拍照,我們也瞪大眼睛在樹枝上、在猴群中搜尋心目中的美猴王。金絲猴真的很好看,毛發濃密而金黃,那眼神、那身段看起來都很有靈性,讓人百看不厭。小芳芳顯得無比興奮,一個人在觀猴長廊四處穿行,好像也變成了一只自由自在、快樂無比的金絲猴,在猴群中享受著幸福時光,我們同行四人不斷地提醒她注意安全。 雨慢慢停下來了,媽媽的手機電量已被她耗完了,游客走了一波又來一波,小芳芳始終沒有想離開的意思。在我們的再三勸告下,小芳芳才懷著依依不舍的心情離開了景區。 我在想,今天這個熊貓谷之行對我來講,只是再熟悉不過的一次故地重游,但對于家境貧寒、年少無知的小芳芳來講,絕對是一次終身難忘的經歷。不管怎樣,只要能幫到小王家,只要小芳芳能開心快樂,這就是我最大的收獲。 +10我喜歡

解放前,這里兵荒馬亂。你方走了我方登場,跟走馬燈似的。   鎮子上有兩個人,都是響當當的大人物。一個叫王二麻子,開著賭局,和土匪拜了把子,和國軍縣長有交情,和偽軍搞著小動作,偶爾還喊著口號抗日。別管怎樣,用他自己的話說,從來不干傷天害理的事。   ------   另一個人叫張大善人,自然是諢號。他家里有幾百畝良田,收入不言而喻。可這是亂世,今天放槍,明天響炮,逃難的人群一撥一撥的。人家就在門口支起了一口大鍋,經常熬粥,救濟難民;這還不算,覺得孩子可憐,每年都收留幾個孤兒。所以,兵、匪、官、紳,鑒于他的口碑,都高看一眼,給足了面子。   長話短說,這年碰到了天災,又遇到了兵禍,再加上疾病流行,張大善人的日子也不好過,整天發愁怎樣弄幾個錢來,維持一大家子人的生活。與其相反,賭局似乎不受天災人禍的影響,生意依舊紅火。   一天,賭局來了一個小伙子,約莫二十歲左右,長相秀氣,穿著干凈利索,如果不是男人打扮,還以為是美女呢。自稱姓宋,也不知道天高地厚,想著賭一把,碰碰運氣。王二麻子打量了他一番,根本沒有放在眼里,心里想著年輕人不知道深淺,稍微做點手腳,就讓你血本無歸。   誰知道人家也不是吃素的,五塊大洋往桌子上一放,帶著甜甜的“娘娘腔”搓起了牌。一個人如果閉上眼睛,僅僅聽口音,肯定認為對方是個女的,可千真萬確是個男的;仔細看看對方的面部,似乎貼著一層薄薄的膜,至于什么,不得而知。   看著五塊大洋,王二麻子眼都紅了,招呼幾個哥們,擠眉弄眼,這是暗號,串通一氣,讓對方輸個徹底。那小伙子似乎有上天入地的本事,打起牌來,呼風喚雨,想要什么得什么,一會兒就收入了十幾塊大洋。 “玩了一輩子鷹,讓鷹啄瞎了眼睛”,王二麻子不服,又從柜子里拿出一百塊大洋,想著連本加利地撈過來。為了確保萬一,他換上了兩個作弊高手,每打一張牌,都傳過去暗語,自認為可以高枕無憂了。   奇跡出現了,那牌好像長了眼睛,也學會了察言觀色,被小伙子訓得服服帖帖的。還不到一個小時,一百塊大洋,盡入囊中。   “沒有金剛鉆,別攬瓷器活”,王二麻子知道碰到高手中的高手了,有點坐不住,一時沖動,想玩硬的。小伙子微微一笑,說:“我想喝杯茶!”跑腿的不敢怠慢,就倒了一杯茶,端了過來。   小伙子接過茶杯,并沒有喝。手指稍微一用力,碎了!眾人看得目瞪口袋,就這功夫,七八個壯漢,怕也不是對手。   小伙子扛起包袱,扭頭走出了賭局。王二麻子覺得咽不下這口氣,行走江湖一輩子,被人耍了,還是個乳毛未干的小伙子。他一面安排人跟蹤,一面派人到土匪劉光頭那里透風報信,讓他加派人手,至少帶一挺歪把子機槍過來,替自己出氣。   ------   小伙子不慌不忙,也沒有遠走,而是拐彎到了張大善人家,丟下一百多塊大洋,撕下臉上的偽裝,原來是一個美女,笑呵呵地說:“張伯伯,我是翠翠,謝謝您十年前收養了我;今天公務在身,路過這兒,聽說您遇到點麻煩,特意過來幫點小忙。”   張大善人驚得張大了嘴巴,說:“‘女大十八變’,離開我這兒沒幾年呀,就成大姑娘了!現在,在哪兒高就呢?”   翠翠嘿嘿一笑,也不隱瞞,說:“大伯,俺在大部隊里混事,特工科里,想著早把日本鬼子趕走,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。”   劉光頭帶著人來了,在王二麻子那里聽候安排。跟蹤的人來了,報告了怎么回事,他們聽后,“英雄相見略同”,說:“算了,人家這是仗義行事!”   ------ 作者簡介: 李固國,山東省鄄城縣引馬鎮中學語文教師。 +10我喜歡


鹿港易喘中醫門診雲林憂鬱症治療推薦醫師
和美耳鳴治療藥物 彰化睡覺一直醒有效治療方式 埔里躁鬱症有效治療方式鹿港睡覺一直醒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血壓高中醫門診 鹿港耳鳴有效治療方式彰化易喘治療推薦醫師 和美頻尿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南投憂鬱症治療推薦醫師鹿港胃脹胃痛推薦中醫 溪湖陽痿早洩中醫門診 鹿港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南投膀胱過動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推薦門診 南投強迫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4ewvs3f 的頭像
    y4ewvs3f

    王淑禾焦點購物新聞

    y4ewvs3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